宝安将推集体经济监管系统2.0版

新系统进一步优化了集体资产交易的审核、决策、备案等流程,将于3月底上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张颖 姚继业)2月14日上午,宝安区集体资产办召开宝安区集体经济综合监管系统2.0版第六次工作例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正在进行系统开发升级的宝安区集体经济综合监管系统2.0版即将再3月底正式上线,新系统进一步优化了集体资产交易的审核、决策、备案等业务流程,可满足不同运用场景的使用和管理需要。

宝安区集体经济综合监管系统贯彻了“制度+科技+责任+公开”思路,对集体资产管理进行全方位、全流程的事前、事中及事后监管,以技术手段倒逼股份合作公司的规范管理,改变了过去传统的集体资产管理模式,在管理方式上实现了一次创新和突破,也是提高集体经济管理信息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升级后的宝安区集体经济综合监管系统2.0版,共设有各级栏目60多个,建设内容达80余项。新系统将整合当前智慧监督信息系统、集体资产交易信息系统、财务监管信息系统、“三资”管理信息系统和银企互联信息系统等各项功能,同时将股份合作公司“三资”清产核资和土地物业地理信息矢量数据导入系统,建立社区集体土地物业数据库,并对接区工业用房动态管理平台和区地理信息系统,实现与区相关部门信息平台的数据共享,满足各层次的产业遴选需求。目前,软件开发和监理单位正紧盯时间节点,及时研究解决系统开发过程中的问题,确保系统3月底正式上线。

与会人员还重点对系统移动端的建设和新财务系统试点初始化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