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国资委)贯彻落实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

五大举措助力宝安高质量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通讯员 赵荣)2月15日下午,宝安区财政局(国资委)召开贯彻落实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区六届四次党代会、区两会精神,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一是攻坚克难,做大做优收入盘子。抓好宝安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举措实施,提高产业专项资金扶持的精准性、高效性,增加有效投资拉动税收增长,为财政增收提高持久动力。保持与税务、规土、城市更新等部门密切联动,及时研判减税降费政策对宝安区的影响,通过引入社会资本、开展PPP等方式,积极拓宽收入来源。

二是精准支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服务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持区委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重点支持实体经济,大力支持龙头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发展,厚植税源。重点改善社会民生,全年安排九大类民生和公共安全支出358亿元,确保教育、医疗、社保、文化等方面的高效投入。重点推进生态治理,全面保障消除黑臭水体、正本清源等资金需求。

三是固本强基,提升财政管理水平。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加强对治水提质等重点支出以及政策、民生项目的绩效评价。强化财政监督,重点检查资金使用效益、合法合规等方面,保障资金安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制度,加快推进“智慧国资”平台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全面提升财务工作者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四是积极主动,深度对接市级财政。争取更大财力分配倾斜力度,加快100亿元专项债券申请和发行,充分用好地方债。积极融入智慧财政大数据平台建设体系,全力配合25个财政业务板块的统一建设、部署和实施。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牵头做好政府采购信用评价联合惩戒课题研究。

五是常抓不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三会一课”政治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针对区委巡察指出的财政管理薄弱环节,定期开展内审,强化内控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大力弘扬“三责三命三干”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