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2019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宝安区召开2019年新春开年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2月11日上午,宝安区召开2019年新春开年工作会议,通报了春节假期期间有关工作情况,部署年后工作。区委书记姚任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收心,把精力全部投入到工作上来,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大力弘扬“三责三命三干”作风,把宝安百姓的事情办好。

区长郭子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全区10个街道、15个职能部门和124个社区设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收看收听会议,65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

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中 确保2019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全体干部要迅速从节日气氛中走出来,调整好精神状态,收心归位,把心思放到工作上来。”姚任表示,各单位要立即召开收心会议,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区督查室要加快把区党代会和区两会工作部署分解下去,督促各单位抓紧推进。各街道、各部门要按照“项目化、表格化、责任化、时序化”要求,把区党代会、区两会的部署转化为具体举措,确保2019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区几套班子领导要继续发扬“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好传统,当好河长、重点任务指挥长、网格长,挂点推进“两重工作”,深入挂点街道、分管行业和部门,传导工作压力,加强工作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迅速步入正轨。各街道书记要持续抓好队伍作风建设,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各部门“一把手”要针对行业特点,研究年初工作可能出现的问题,加强工作的预见性,提前做好应对,做好指导、做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郭子平强调,即将有大量新的务工人员来到宝安,相关部门要做好岗前和安全文明培训,让大家进入宝安就遵守交通文明等规章制度。企业即将进入复产阶段,深入企业帮扶走访是当前的重点工作,企业的信心就是宝安的饭碗。各项工程进入开工阶段,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对城市建设有序管理,用全体公职人员的辛苦指数换取宝安百姓的幸福指数。

全区共发送旅客59.72万人次  接待海内外游客93.53万人次

据悉,春节假期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同心协力,坚守岗位,宝安区度过了一个文明、安定、祥和的假期。期间,全区共发送旅客59.72万人次,同比上升3.2%;其中公路累计发送旅客5.19万人次,民航累计发送旅客53.55万人次,码头累计发送旅客0.98万人次。凤凰山、平峦山、宝安公园等入园游客69.5万人次,其中凤凰山森林公园累计入园游客47.02万人次、西湾红树林公园10.81万人次;宝安共举办了19场大型活动,包括登山祈福、新春舞狮、群众游园等。此外,为丰富广大群众的文体体育生活,共开展公益性文化体育活动68场,参与人数10余万,共接待海内外游客93.53万人次,同比增长4.34%。

春节假期期间,宝安区共有9667名公安干警、交警、消防员、治安员、网格员坚守节日岗位,守望万家灯火,护航湾区家园。节日期间,宝安区共出动网格员12245人次,巡查采集实有事件2206宗,复查楼栋34918栋;向全社区开展禁售禁燃宣传,在广场和人流量大的区域设置24个宣传点,张贴宣传海报2542张,发放宣传资料4979份,发送手机短信175152条,查缴烟花爆竹299箱,查处违法销售案件7宗。

会上还通报了全区春运工作情况。据悉,春运21天宝安区累计发送旅客218.55万人次,同比上升5.9%,其中民航累计发送旅客168.7万人次,占比77.19%。春运以来,全区公交运送旅客2460万人次,其中春节假期共运送旅客413万人次。春运期间宝安区开通了3条春运专线、3条假日区间公交线、3条临时夜班公交线,并延长了337等8条途径各火车站的公交线路服务时间。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