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敢于战斗勇于战斗净化社会风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李丹 曾子力)1月31日上午,石岩街道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石岩、官田、塘头三个派出所关于2018年扫黑除恶工作的汇报,并对街道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做作了部署。要求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的重要性,明确自身责任,切实增加紧迫感、使命感,把这项工作抓牢抓实。街道领导,34个综治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石岩街道严格按照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行山湖众力、合慢城众智,从广泛宣传、线索摸排、源头整治、严厉打击等方面,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据统计,石岩街道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共开展了340场次“拉网式”明察暗访活动,排查了380家重点场所;联合街道各派出所、各社区工作站开展扫黑除恶“六进”宣传活动共382场次;各类警情同比均大幅下降,街道治安秩序持续好转。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头脑,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打折扣地落实中央的统一部署,压实扫黑除恶政治责任,敢于战斗、勇于战斗,净化社会风气,不断增强居民的安全感和家园意识;各部门务必要树立大局意识,各负其责,明确岗位职责,形成工作“抓手”,真抓实干,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健全反馈机制,定标对表中央、省、市、区扫黑除恶工作要求,查漏补缺,建立完善档案卷宗,要完善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的基层治理体制,强化社区、居委会功能,让黑恶势力无所遁形;要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让广大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