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开展社区党委工作述职评议 推进社区党建工作深度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黄欣妮 陈永锋)1月29日,新桥街道组织召开2018年度社区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现场各社区党委书记、象山园区党委书记进行党建述职。

记者获悉,现场述职内容主要包括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对工作中采取的新措施、取得的新成绩、积累的新经验进行了详细陈述和客观总结。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民主测评。街道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辖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两新”党组织书记代表和党员、群众代表等约70人参会。

2018年以来,新桥街道各社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部署和《三年行动计划》,紧扣学习贯彻、基层治理、扫黑除恶等年度重点任务,坚持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聚民心、促发展、惠民生为抓手,精心谋划、全力推进,社区党建和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对2019年工作,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提出,要通过组织“大学习”、开展“广宣讲”、紧扣工作“真落实”,强化党建主业意识,持续带动社区党建与业务创新发展。健全“一把手”党建责任落实考核机制,推行在社区一线考察干部、在关键岗位考验干部机制,形成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此外,要固化优化党建引领新时代基层治理体制创新成果,打通管理服务老百姓的“最后一厘米”。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各位党委书记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大家不辱使命,履行好管党职责,不断提升社区党建科学化水平,推动新桥街道各项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