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间精准抓落实 展现宝安担当作为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批示指示精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1月10日,区委书记姚任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传达市委主要领导对宝安工作的批示要求,并研究宝安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姚任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总书记嘱托,朝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要对标对表省、市对基层工作的具体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方位、精准推动中央、省、市每一项决策部署在宝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抓好新时代干部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梳理查摆当前工作机制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巡察、巡视工作,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把监管做到细微处,要特别对财政工作严把关,及时纠正错误、严肃纪律。会议强调,宝安的每一个岗位都是为干活的人准备的。各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组织和群众认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不拘一格用人才,切实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在全市、全省、全国的战略布局中精准谋划、精准落实好宝安的工作。要第一时间抓好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每一个工作岗位上,不断提升各级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大局视野,对标对表省、市对基层工作的要求,结合宝安工作实际作出“宝安表达”,扎扎实实落到实处。宝安是改革开放先行地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前沿阵地,要肩负起省委全会、市委全会交办的新任务,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水污染治理、重大项目落地、产业发展等“硬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推进工作过程中要换位思考,多以市民视角来考虑问题,让每一项工作都能更直接、更明显地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越成绩展现宝安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提高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做到想得到、看得到、做得到,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重点聚焦消防、工程、春运、重大节假日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长期以来的规律,总结好用、实用的工作经验,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提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要提升多部门联动的响应效率、工作效率,继续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及时跟进,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治,从源头减少安全隐患。要严明纪律,时刻绷紧“廉政弦”,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