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去哪儿?科技馆新展“百音盒展览”等你来

红色圆形雪绒花八音盒

小女孩弹琴和小女孩拉琴八音盒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最近抖音可谓是最流行的小视频软件了,数秒钟的视频,洗脑的音乐,令人沉迷不已。但是手机看久了实在没有好处,不如来科技馆看一场百音盒展览,欣赏世界各地的百音盒制作工艺,倾听机械音乐盒的美妙音乐。 

百音盒,又称八音盒,“八音”是中国人既形象而有想象力的定义,是古代乐器制作原料的统称,即匏、土、革、木、石、金、丝、竹八类。八音盒的英文名为MusicBox,得益于工业革命日益成熟的机械钟表技术,本次Music Box全球机械百音盒展将带你穿越到辉煌的工业革命时代,上百件世界珍品机械音乐盒带您一睹八音盒的精美绝伦,还有33件互动展品,带您探究动听音乐背后的科学奥秘。

古董纸带记数自动演奏钢琴德国

此次展出针对机械八音盒的主题精心收集展示了几十款瑞士、法国、意大利、德国、日本等国家的古董机械八音盒精品,甚至还有还有一台德国古董纸带记数法的自动演奏钢琴、法国古董手摇八音盒等一批机械与音乐的历史实物呢!这台古董钢琴是德国Willis&Co(威利斯)机械自动演奏钢琴,是德国顶级的钢琴品牌之一,音质饱满,声音极具颗粒感,演奏出来的音乐绝对让您大饱“耳”福~

看到这想必大家最好奇的就是这场展览的开展时间了,Music Box全球机械百音盒展将从2019年1月12日持续展出至2019年3月15日,欢迎前来打卡,一起畅游音乐海洋!

瑞士御爵Reuge古董金属首饰八音盒

和风小兔八音盒

除了新展览以外,科技馆二楼常设展厅更新的六件展品要记得去看一看哦,分别是裸眼3D互动体验机、克拉尼图形、机械鱼、镜面立方体、电磁加速器和“上升的气泡”。新展品都是可以手动进行操纵互动的,小编强烈安利“上升的气泡”、克拉尼图形和机械鱼这三件展品,一边玩一边学习原理,十分有趣。

还有刚刚上映的球幕电影,也千万不要错过哟!这部电影名字叫《我们是星星》,讲述了从大爆炸到人类出现之间136亿年的历史,炫酷的特效,震撼的视觉效果,绝对让您看完一遍还想再看一次。

以为这就结束了吗,科技馆为了即将到来的寒假可谓是做了N手准备,科普秀寒假期间也是照常的哦,每周六和周日,上午11:20和下午15:20各一场。其它精彩活动,请关注宝安科技馆公众号,宝安科技馆陪您一起开心过寒假!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