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网格员助迷路老人安全回家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刘倩 陈敏珍)1月8日晚,福永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网格员在福围社区下沙南一巷3号附近巡查发现并帮助一名迷路八旬老人安全回家。

当晚7时,网格员赖高文、朱莉和周俊锋正在辖区开展统一夜巡行动,当三人巡查至下沙南一巷3号附近时,看到一名老人坐在路边,神情恍惚,脸色苍白。于是网格员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老人告诉网格员,她下午外出散步时迷路了,在外徘徊好几个小时了,始终找不到回家的路,此时天气比较寒冷,风也比较大,老人只能无助地坐在路边。随即网格员通过老人提供的姓名,利用人员信息系统查询到老人的居住地址,并通过电话与老人的儿子取得了联系,通知其赶到现场接回母亲。

大约10分钟后,老人的儿子吴先生急匆匆来到现场。吴先生表示,他们一家人在附近找了好久,真的太感谢网格员了。随后,网格员现场叮嘱老人亲属以后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可以把联系方式制成小卡片放在老人口袋中,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