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综合视察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龙开来)1月9日,沙井街道组织辖区的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开展综合视察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沙井街道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活动。通过实地视察,代表和委员们对明珠市场周边片区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当天下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拟建沙井街道文体中心、沙井路市政工程排涝河码头桥路段和明珠市场进行了实地视察。沙井街道文体中心、沙井路(北环路至排涝河以北即码头桥段)市政工程为今年街道的重要民生工程之一。明珠市场为沙井街道中心农贸市场,位于东塘社区和辛养社区交界地段,服务辐射周边15个社区群众,来往人流密集,群众消费需求量大。该片区主要涵盖明珠一路、明珠二路、东塘街、明珠一巷、明珠二巷等5条道路,片区临街商铺共计257家,明珠市场内摊位数百家。该片区周边曾经存在商户超门店违法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摆卖、车辆无序随意乱停放、卫生配套设施不足、清扫保洁力度不够、市场周边基础设施配套薄弱等问题。

据悉,沙井街道以明珠市场集中整治为突破口,以点带面推动辖区市场环境卫生的不断提升。街道成立了以主要领导挂帅的市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重点片区整治专班,集中力量对环境治理“老大难”片区开展整治,规范管理和服务,见实效促长效。与此同时,沙井街道还出台了农贸市场整治方案,由街道班子成员和社区书记担任挂点社区农贸市场场长,落实责任,并聘请第三方定期评估各个市场,进行排名,形成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在规范市场门店经营方面,按照一条线、一把尺、一个桶的“三个一”整治标准,划好门店经营范围线,严禁超门店经营。通过近段时间的整治,在当天实地视察活动现场,代表和委员们看到,明珠一路、二路宽阔整洁,明珠市场内干净明亮,车辆停放整齐有序,市容市貌焕然一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纷纷为沙井街道文体中心、沙井路市政工程建设前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献策支招,提出有效解决措施,并表示将以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形式积极向市、区政府反映,促进问题的尽快解决。对明珠市场片区周边的整治工作,他们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认为沙井街道领导班子敢于碰硬、敢动真格,通过短短一个多星期时间就把曾经脏、乱、差的市场整治得整洁有序,成效明显,实属不易。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