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风景林”项目诚信示范街建成投入使用

改造后的示范街干净整洁畅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特约记者 洪江 文/图)近日,很多松岗市民和商铺业主都带着小孩到诚信墙下读诚信成语,看诚信故事。位于松岗街道松岗社区集信路的“风景林”项目诚信示范街,现已建成投入使用。

加强诚信建设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松岗街道以创建“消费放心、服务满意,诚信示范街”,活动为诚信为载体,并借此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该街道通过狠抓宣传发动,力抓实践活动,严抓规范机制,进一步强化街道经济社会的信用意识,维护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秩序,优化街道的营商环境。为此,该街道选址人流量较大的集信路作为诚信示范街。首先在近300百米的诚信示范街内,对两边约50家商铺统一安装“诚信承诺商家”主题宣传灯箱。其次,依托街边的路口、灯杆、垃圾桶等基础建设为载体,以诚信成语、诚信故事、诚信标语等方面为内容,对诚信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加以诠释。同时,利用道路两侧的墙体,松岗街道将有关诚信的故事、成语以彩绘的形式呈现到主题墙上,时刻提醒商家要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营造浓厚的诚信经营氛围,将诚信理念散播到松岗辖区每一个角落。值得一提的是,诚信示范街的建成,还大大改变了以前占道经营,乱摆卖等现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