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龙华携手举办张文林书画艺术展 精品画作彰显新安画派精髓

市民观展。

本组图为张文林书画作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左汀汀 文/图)昨日下午,“我们眼里的春天”——新安张文林书画艺术展在宝安区图书馆负一楼展厅开幕,展览作品彰显出新安画派丹青精髓。本次艺术展不仅是书画家张文林个人作品成果展,更是宝安和龙华两区文化共建在书画艺术层面的硕果展示,同时也是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多年来对基层进行精准艺术扶持的结晶。

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各行各业的建设者来到这里,为这座城市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他们不仅参与建设和见证了这座城市神话般的崛起,更涌现出一批文学艺术家,用丹青笔墨描绘深圳及祖国的秀丽江山和对美好生活的记录与期许。书画家张文林便是其中的一名典型代表。据悉,张文林1968年生于安徽省徽州地区,他在深圳工作生活的20余年间,工作之余潜心书画艺术的创作,是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市龙华区艺盟协会理事、安徽省艺术品交流协会理事,1989年起,山水画师从新安画派代表人物大家张仲平,为其入室弟子,新安画派传承人。自古“名师出高徒”,自小受深厚的徽文化熏陶,加之黄山、新安的灵山秀水浸润,奠定了他的文化底蕴。

展览现场,展出作品多为山水偶见花鸟,水墨淡而灵动轻丰盈,深浅相宜,将烟云变化透过宣纸,弥漫着山水灵秀,茅屋秋歌,小桥流水,点点风帆自远及近徐徐而来,诗情画意,水墨交融,文人画的风骨跃然纸上。在其花鸟作品里,张文林不仅善于“用墨”,更善于“用水”,他将墨挥洒得鲜活淋漓,把水运用得惟妙惟肖。在作品《暗香盈袖》中,张文林控墨控水能力更加凸显了荷的高洁清欢,暗香浮动,灵动之气自荷叶间弥漫,荷叶的墨色通透厚实,水墨氤氲。总体上来讲,张文林的作品画境宁静淡远,唯美脱俗,渊源于传统,凌驾于生活。

本次展览由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指导,宝安区文联、龙华区文联、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宝安图书馆、区美术家协会、区摄影家协会承办,至本月18日结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