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今冬明春燃气安全用气宣传活动人气旺

燃气宣传各有高招 筑牢安全用气屏障

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安全用气注意事项。

年还没到,上川公园已经提前热闹起来,一场主题为“燃气安全 情系万家”的宝安区今冬明春燃气安全用气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7家瓶装燃气企业各显神通赚足了人气,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也现场摆摊答题抽奖,准备的奖品很快就被市民赢走,现场十分火爆。

百场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三方联动人气旺

冬春时节历来都是用气高峰期,也是燃气安全事故高发期。当天下午,全区7家瓶装燃气企业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看谁家的摊位人气最旺。此外,现场还布置了大幅展板介绍燃气泄漏应急常识,大屏幕播放的安全动画也令人眼前一亮,吸引了不少小朋友认真观看。

深油液化气的安全使用手册最受欢迎,原来除了赠送的两张现金券以外,还有服务点的送气电话,以及各种燃气使用常识一应俱全。有两位市民在深岩燃气摊位前了解怎样区分正规燃气和非正规燃气,一位市民问:“看来今后可一定要用正规燃气,只要打电话给你们,就能马上把燃气送来?”工作人员乐了,“当然了,我们的服务有保障,几分钟内保证送到!”“以前不知道燃气灶和软管还有使用年限,觉得没坏就可以一直用,以后可得留意了。”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市民李阿姨说。

据介绍,自去年以来,宝安区持续加大安全用气宣传和入户安检力度,各瓶装燃气企业积极参与。2018年全区共组织集中大宣传2场,深入社区宣传154场,派发宣传资料60余万份。政府、企业、群众三方联动,在全区掀起了燃气安全宣传热潮。

全年安检用户达65万余户 基本实现全覆盖

区住建局局长彭颖参加活动,她要求各瓶装燃气企业聚焦安全要点、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守规经营,全覆盖做好安全用气宣传和入户安检。区燃气办、街道相关部门要合力加大对燃气企业的诚信监管力度,督促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守规经营。同时也要全方位加大对燃气供应站和服务点的巡查力度,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坚决依法查处。

据了解,去年区住建局印发了《宝安区瓶装燃气企业安全工作要点》《宝安区瓶装燃气企业主体责任清单》,以及《宝安区瓶装燃气企业信用管理实施细则》《宝安区瓶装燃气企业供应站点差异化管理的通知》,梳理规定了燃气企业主体责任,对燃气企业进行ABCD分级评价,纳入全区大诚信平台进行信用管理。同时,以典型先进示范引领燃气行业规范发展,评选出4个示范供应站,7个示范服务点和10个优秀送气工进行表彰,此类示范评选为全市首次。

2018年,全区百日安检用户31.4万户,跟踪整改隐患11.8万宗,排查并整治直排式热水器20台。全年安检用户共计65万余户,基本实现了入户安检全覆盖。全区瓶装燃气行业安全形势较为平稳,因燃气泄漏等原因引发的火灾事故及受伤人数较往年大幅降低。

此次活动由区住建局主办、新安街道协办,深燃、深岩、深能、深油、深南、利民、宝润7家瓶装燃气企业承办。

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田舒娅(图片由区住建局提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