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眼里的春天-新安张文林书画艺术展开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1月9日,“我们眼里的春天——新安张文林书画艺术展”在宝安区图书馆负一楼展厅开幕。这次艺术展,不仅是书画家张文林个人作品成果展览,更是深圳市宝安区文联和龙华区文联两区文化共建在书画艺术层面精神文明建设的硕果展示,同时也是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多年来服务基层精准艺术扶持的结晶。

1979年的春天,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各行各业的建设者随着春潮来到深圳,为这座城市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改革开放40年,他们不仅参与建设和见证了这座城市神话般的崛起,更涌现出一批文学艺术家,用丹青笔墨描绘深圳及祖国的秀丽江山和对美好生活的记录和期许。

书画家张文林便是其中的一名典型代表,古徽州新安画派传承人、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会员、电子行业港资集团公司机械总工程师。他在深圳工作生活的20余年间,工作之余潜心书画艺术的创作,传承新安画派丹青精髓,借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将多年心血之作呈现。



张文林是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市龙华区艺盟协会理事,安徽省艺术品交流协会理事,中国画刊网深圳工作站主编。1989年起山水画师从新安画派代表人物大家张仲平先生,为其入室弟子,新安画派传承人。篆刻师从新安书画社理事及秘书长吴嘉仲先生。诗词对联师从安徽省文史馆馆员、新安大儒、大舅郑初民老先生(清末翰林许承尧之弟子)。

本次展览由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指导,深圳市宝安区文联和深圳市龙华区文联以及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深圳市宝安区图书馆、深圳市宝安区美术家协会、深圳市宝安区摄影家协会共同承办。展览将持续至1月18日,市民们可前往观展。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