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执法队“零点行动”严除市容顽疾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曾志雄)1月10日晚零点,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根据前期部署,一场代号为“零点行动”的夜间市容市貌顽疾整治行动在燕罗全面开展。

当晚零点,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两个执法中队以松罗路、燕罗路、广田路等城区主干道及各商圈周边、居民小区周边为主战场,对道路两旁、商铺门口乱堆放和超门线营、露天烧烤和乱设置灯箱等“六乱一超”违法行为及垃圾车、泥头车撒漏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专项清理整治。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夜间是执法的空档期,部分商家为招揽生意违规占道经营,不仅影响车辆、行人的安全,对市容秩序也造成很大影响;夜间垃圾车、垃圾车撒漏现象比较突出。虽然前期执法人员多次进行了整治,但回潮现象时有发生。针对“顽疾”,执法队多次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零点行动”,采取高压“零容忍”态势,依法坚决予以整治和行政处罚。

当晚行动持续至凌晨6点,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泥头车、垃圾车10辆,查处泥头车1宗、垃圾车2宗、乱摆卖15宗、暂扣三轮车3辆、冰箱1台、手推车1辆。

通过此次行动,巩固了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优化市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接下来,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将加大执法检查频次,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全力推进整治,提高市容环境,共建一个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