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名家张保和登门送宝

嘉宾合影。

张保和献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罗宇文 文/图)7日,受区文联邀请,著名曲艺家张保和一行前来宝安调研,为宝安曲艺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8日上午,张保和还与区文联相关领导、宝安曲艺骨干进行了座谈,并为宝安曲艺骨干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座谈会开始前,区文联主席史文集还与张保和签订了“宝安张保和曲艺名家工作室框架协议”。

张保和,著名军旅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曾多次在全国全军文艺会演中获奖,是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文学奖、牡丹表演奖、牡丹特别奖获得者。先后被中国文联和甘肃省文联评为“德艺双馨”艺术家,中国曲艺家协会授予新中国曲艺60年“优秀中青年曲艺家”称号。现系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中华曲艺学会秘书长,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理事会主席团执行主席。

7日上午,在区文联主席史文集、专职副主席赖为杰的陪同下,张保和参观了前海蛇口自贸区,并盛赞了深圳的发展。8日上午,张保和与宝安曲艺骨干进行了交流,并现场表演民族说唱《中国好人颂》,展现了艺术名家的风采,赢得了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当天,区文联主席史文集还与张保和签订了“宝安张保和曲艺名家工作室框架协议”,该协议的签订将有力促进宝安曲艺事业的发展,助力宝安进一步打造曲艺精品。

张保和表示,宝安区文联之前曾多次前往北京探索文艺事业发展之路,他被宝安区文联的进取精神深深感动,他也为宝安曲艺家能有这么好的领导而感到高兴。宝安文艺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希望宝安文艺家锐意进取,共同努力,再创辉煌。“宝安曲艺家要走进群众,因为这样才能创作出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我回到北京后,要着力创作歌颂宝安,展现宝安形象的作品。”张保和说。

赖为杰表示,张保和是一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近年来,积极参与一千余场公益演出,希望宝安的文艺家向张保和学习,精进艺术,奉献社会。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