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平安科技城落户 为经济发展增新动能

宝安区与平安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1月7日,在区委书记姚任、平安集团联席CEO陈心颖的共同见证下,宝安区与平安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的营商环境、科技等方面优势,在宝安建设平安科技城,在新兴产业总部基地、金融科技、生物科研、产业园区开发、科技创新等方面紧密合作,推动平安集团在宝安沃土上实现新一轮快速发展。

区长郭子平,区领导蔡英权、周学良、朱恩平;平安集团执委会委员、平安不动产董事长邹益民,平安科技首席执行官陈立明等见证签约。

当天下午,姚任、郭子平一行来到平安金融中心,参观调研了平安科技创新实验室,了解平安集团旗下企业“平安科技”在智慧城市、科技金融、大数据、人工智能、医疗、保险等领域的科技产品和应用成果。其中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吸引了大家高度关注。在智慧财政板块,平安科技与南宁、深圳等多个城市合作探索现代财政云,其与南宁合作半年,已累计为南宁市国有企业直接节约融资成本超过3700万元。在智慧交通、智慧医保等领域,平安均有代表性产品,在深圳等多个城市得到应用。

座谈会上,姚任、郭子平等宝安区领导与陈心颖、邹益民等平安集团高层就双方深入合作进行沟通研究,合力推动平安科技城在宝安落地。宝安区领导牵头推动、全区各部门紧密配合的工作作风给平安集团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了平安集团点赞。

宝安与平安集团就在宝安加快建设平安科技城项目等合作内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一致认为,宝安营商环境优越、产业雄厚,平安科技城落地宝安,有助于平安集团抢抓机遇实现下一轮繁荣发展。根据协议,平安科技城落地宝安后将引入新增科技板块及科技人才,并将充分发挥平安集团在金融、产业、城市开发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全力参与宝安总部基地、城市更新、片区统筹、保障性住房等方面的合作,打造以互联网科技、生物医疗科技为重点的研发中心,大力拓展互联网金融、生物科研、医疗健康、先进智造、新材料等项目,争取未来五年内在宝安分布建成平安科技城,带动下游及周边相关联产业,为宝安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姚任表示,宝安与平安集团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双方合作能实现优势互补、效益倍增。宝安将与平安集团一起推动平安科技城在宝安落地,对于平安所长、宝安所需的科技成果,双方可深入寻求合作机会,共同带动智慧城市乃至科技产业加快发展,为群众提供好用、实用的科技成果。在推动过程中,宝安将竭尽全力服务平安集团做好产业遴选、项目对接等工作,为平安科技城落地宝安铺平道路。

陈心颖表示,宝安对企业的重视程度、服务态度让人印象深刻,平安集团对与宝安的合作是真心实意的、具有长远规划的,双方合作的意愿是高度吻合的。在推进合作过程中,平安集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对产业发展的规划和宝安区对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加快将高价值、对地方经济发展起积极作用的业务板块落在宝安,夯实平安集团在宝安的发展基础,更积极地参与到宝安的产业建设、经济发展当中。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