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深圳市高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结果出炉

宝中集团高中教师再夺团体总分全市第一 斩获9个学科中的6个一等奖

陈振鹏 生物学科一等奖第一名 选择自己喜欢的,喜欢自己选择的。

周海涛 数学学科一等奖 每个孩子都是一颗希望的种子,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和浇灌。

邱泽颖 英语学科一等奖 用爱心、耐心、细心和真心去滋养孩子们的心灵。

游佳峰 物理学科一等奖 不负青春,不辱使命。

王雪 历史学科一等奖 愿孩子们的道路充满奇迹,充满发现,我陪你一起走过。

刘贺 地理学科一等奖 细心聆听思考的声音。


■2018年深圳市高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荣获团体总分全市第一名。

■2017年深圳市高考模拟题命题大赛,第一名人数占全市三分之一。

■2016年深圳市高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第一名人数占全市三分之一。

■2017年首届广东省中小学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第一名人数为全省第一。

“第一,还是第一,再次第一,这说明不是偶然,而是宝中的实力所在!”宝安中学(集团)校长彭锻华在该集团刚刚举行的2018年“年度教师”颁奖典礼上激动地说道。该集团近年来不断创新激励机制,通过“四大表彰”和“四大途径”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积淀以“宝中精神”为核心的教师文化,终于结出了累累硕果!

近日,2018年深圳市高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结果新鲜出炉,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简称宝中集团高中部)豪揽9个学科中的6个一等奖,荣获团体总分全市第一名。

这也是该集团继2016年深圳市高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2017年深圳市高中青年教师高考模拟题命题比赛均获团体总分第一名之后,又一次团体夺冠。

连续3年在市赛中夺魁,前不久又因2018年高考成绩突出受到宝安区委、区政府通令嘉奖,宝安中学(集团)以宝安品牌龙头学校的担当,高擎30余年积淀形成的“个性化教育”旗帜,引领全体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钻研教学,力促“让教育成为宝安的核心竞争力”逐步成为现实。

实力彰显 再夺市赛团体第一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深圳市高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陈振鹏(生物)、周海涛(数学)、邱泽颖(英语)、游佳峰(物理)、王雪(历史)、刘贺(地理)荣获一等奖,其中陈振鹏为一等奖第一名。

创新机制 力促教师专业成长

为全面提振教师队伍的“精气神”,该集团不断创新激励机制,巧借校友会和知名企业力量,设立集团奖教金,每年开展3次大型集中表彰:“五四”青年节进行“双十佳”青年教师表彰;教师节进行“双十佳”教师表彰;年底校庆日进行“年度教师”表彰,此外还有两年一届的“宝中劳模”表彰。

在通过表彰激发教师职业荣誉感和发展新动能的同时,该集团还积极创设教师专业发展四大途径,如开展主题教研、设立“名师导师”工作室、打造教育教学风格、研究前沿课题等,通过搭建各种平台“让研究成为常态,让激情成为习惯”。

教师主动发展、共同发展、高端发展、超前发展,助力宝安中学(集团)取得瞩目成绩。以2018年高考为例,该校罗璇同学总分进入广东省最前列,成绩被屏蔽;全市文科、理科总分前20名尖子生人数均为全市第三名;优先投档线达线率(相当于重点率)为82.1%,比上年提高6个百分点;本科率99.7%,保持历史最高水平;7人达北大、清华录取线。

屡摘桂冠 不断擦亮宝中品牌

如今的宝中,金字招牌除了几乎年年高考有省市状元、考生拥清华抱北大外,还在于该集团涌现出一批有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他们积极传承宝中精神,大力弘扬宝中文化,各级大赛摘金夺银,将宝中品牌越擦越亮。

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杨军 赵鑫 陈玲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