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民生微实事咋开展?利锦居民自己说了算!

社区居民议事会商讨一年民生微实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匡罗英)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发挥社区治理的多元主体作用和资源利用,激发活力汇聚合力,让辖区的居民群众、社会组织、企业单位参与到社区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中,近日,航城街道利锦社区召开2019年度居民议事会暨民生微实事专题座谈会。该社区两委班子,社区居民议事会成员、第三方机构代表、社会组织代表以及社工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了《宝安区社区“民生微实事”实施细则》。主要从开展民生微实事的意义,项目的实施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解读,并介绍了社区2018年度民生微实事的实施情况。据了解,该社区2018年度开展民生微实事22项,惠及妇女、老年人、青少年儿童、弱势群体涉及社区环境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阵地建设、居民精神文明建设、居民日常生活关怀等方面。

在讨论环节,参会代表们对已开展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展开了热烈地评议,首先肯定了社区党委几年来通过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给社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民生福利,社区的文化生活丰富了,居民素养提升了,基础设施改善了,同时,也对如何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社工代表指出,目前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因为实施时间和社区居民们工作环境等诸多因素影响,对于在社区中占据主力军的中青年群体还缺乏关怀,希望社区2019年的民生微实事项目能集思广益,更加普惠社区居民。

代表们的意见受到了社区党委的高度重视,社区党委向代表们描绘了利锦社区2019年民生微实事项目实施的蓝图,并就2019年度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开展向代表们征集建议。

该社区党委书记丘永雄表示,2019年,利锦社区将矢志不渝地发挥社区党委的核心主导作用,做实、做细、做好民生微实事项目,构建居民各方积极参与的社区共治共建共享大格局,以满足基层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更加精细化、精准化的服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