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 随机、突击组织社矫人员点名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张福辉)为增强社区服刑人员遵规守纪意识,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工作,1月3日上午,新桥街道司法所组织在册56名社矫人员开展2019年度第一季度集中点名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厅《关于在全省社区服刑人员中实施“五个一”教育矫治模式的通知》文件要求,提高辖区社区矫正教育矫治工作质量。

当天上午9时45分,新桥司法所社矫工作人员在“新桥街道社区矫正教育交流”微信群发布集中点名通知,要求在册所有社矫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社矫办公室进行现场点名、签到。鉴于在上期集中教育学习会议中,新桥司法所所长向所有在册社矫人员传达了有关广东省司法厅“五个一”模式的文件精神,本次集中点名仅在活动开展前发布通知,具有随机性、突击性。在集中点名期间内,所有在册社矫人员均能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进行点名、签到,工作效率高、活动成效良好。

本次活动进一步完善了社区矫正日常管理模式,促进社区服刑人员增强身份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更好地实现了再社会化改造目标。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