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33名网格员“统考” 不及格者须离岗再培训

全区4833名网格员统一进行厂房租金调查知识大考试。图为考试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郭敬静 文/图)1月4日,区网格办组织全区4833名网格员开展厂房租金调查知识大考试活动,为开展辖区工业用房租赁市场行情调查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此次考试以“高标准、高质量、严执行”为原则,组织全区10个街道4833名网格员进行限时45分钟的闭卷考试。为打击互相抄袭或考试作弊行为,区网格办还准备了3套不同的试卷,及格分数线划定为80分,考试不及格者必须离岗进行再培训。

据区网格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试内容主要涉及对工业用房的概念的认识,采集工业用房合同租金和市场行情的方法,对片区(路段)的合同租金、市场行情计算等内容。考试内容与工业用房租赁市场行情调研紧密结合,针对性强,旨在通过统一考试来检验网格员学习培训情况,督促网格员重视学习厂房租金调查知识,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

据了解,为控制我区工业用房租赁价格过快增长,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018年12月宝安区出台《宝安区关于稳定工业用房租赁价格降低工业企业成本的若干措施(试行)》。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文件精神,去年12月28日,区网格办召开工业厂房指导租金研讨会,与10个街道房屋租赁管理所负责人研讨如何按片区对厂房、写字楼、出租屋的租金实施分级分类价格指导,为不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