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五届十七次常委会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林泳轩)1月4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主持召开区政协五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协商决定有关委员请辞事宜、五届区政协届中增补委员名单、五届区政协届中增补常委候选人建议名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领导何家鸿、杨浩勃、廖欣、项健、朱桂明、游植雄参加会议。

会上,姚刚及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作了有关委员请辞事宜、五届区政协届中增补委员名单、五届区政协届中增补常委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会议协商决定,同意郭瑞琼、陈贺党同志辞去五届区政协委员职务,同意郭瑞琼同志同时辞去五届区政协常委职务。同意古菁华等90名同志增补为五届区政协委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人民政协工作并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2019年,人民政协将迎来70周年华诞,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加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大团结大联合,担负起把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也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区政协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谋划好区政协新一年的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政协职能,助推宝安改革开放再出发。

邓桂洪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要按照会议安排,倒排工期,责任化、数字化、表格化,有序推进会务组织、文件资料、委员联络、宣传报道、提案征集等各项工作。二是要认真做好增补常委选举工作,确保选举圆满成功。三是要认真做好新任委员培训工作。认真筹划和组织好新补选委员的初任培训班,重点是使新增补委员尽快掌握人民政协基本理论知识及提案撰写方法,尽快适应新角色,履行好委员职责。四是要认真做好委员编组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委员街道编组、委员活动编组,特别是要做好五届四次会议委员编组讨论方案。各专委会也要适时调整补充专委会组成人员,增强专委会工作活力,形成履行职能的整体优势。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