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任率队到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调研检查工程进展情况要求

盯紧工期加快建设 提供更高质量医疗服务

姚任率队到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项目工地调研工程进展情况。

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效果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文/图)1月7日,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到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项目工地调研工程进展情况,并深入工地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姚任强调,医院是与市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民生事业,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要拿出更高水平的设计施工能力,盯紧工期,加快把建设进度往前推;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到医院建设的各个领域,着力提高市民就诊就医的便利性,以更好的医疗设施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副区长周学良,区政协副主席廖欣参加调研检查。

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单纯采用结合现代医学检测手段的中医诊疗方法,不使用西医西药,对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宝安作为中医药创新示范区,积极主动举全区之力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规划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设置门诊诊室54间,病床205张。自2018年5月完成立项工作后,项目的推进工作快速向前,于当年6月完成了项目代建招标,当年10月底动工建设。当前,该医院的建设施工正在稳步推进,施工单位投入了充足的人员、设备等施工力量,瞄准今年3月份开业的工作目标,最大限度拓展施工面同步施工建设,以更高效的施工方法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不止是医院的内部设施,医院的配套、周边的环境都要同步提升。”姚任强调,要用好周边丰富的生态资源,高起点建设宜人的就医环境、城市环境,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施工单位要盯紧工期、挂图作战,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遇到困难要积极联系各部门及时解决,不能拖不能等;卫计局和相关街道等要围绕医院的建设抓好保障房、停车场等配套设施的建设工作;卫计局、医院要提前安排医院的人才团队、服务团队到位,加快医疗设备的引进,超前磨合,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据悉,该项目预计2月中下旬完成1期建设,满足开业需求。当前,卫计部门进一步加快推进医院人才储备工作,已与数十名中医大师、中医名家达成合作意向,组织7批次面试,完成55名中医药人才引进工作,确定4个学科带头人,完成进度近50%。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