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会议

抓实抓细 加强六大领域安全防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 陈泉桦)“没有安全,一切都是空谈。大家务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干劲守住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1月7日上午,福永街道组织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分析街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全面部署、抓实抓细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街道2019年各项建设事业夯实安全根基。

2018年,福永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辖区没有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呈“两降一平”态势。街道将2018年定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积极探索建立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福永规范”,制定了涵盖8大行业领域、27种责任主体的154条捆绑措施、335条落实细则,编制了《学习手册》《工作手册》及《培训手册》3套10本“口袋书”,制定街道各社区落实主体责任66项量化指标,形成“一社区一兵书”,有效推动主体责任工作落地见效。街道强力推进市、区部署的八大专项整治,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全年共立案处罚366宗,同比增长116%,处罚金额225.78万元,同比增长47%。

“各部门、各社区一定要更清醒地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各部门、各社区一定要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实的举措,切实做好“六个特别到位”,推动街道整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会议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方位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牢,切实将安全防范措施挺在事故发生之前,尤其重点强化冬春火灾、小散及治水提质工程、高危工贸企业、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燃气及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六大领域的安全防控整治工作,全面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并强化演练,做到安全事故“灭小、灭早、灭初期”,将一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幸福福永建设进一步夯实安全根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