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举办第二届少数民族群众“拉面竞技大赛”

18支队伍同台PK拉面绝活

参赛选手合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文/图)为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饮食文化,由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主办,深圳市伊协协办的以“融入、提升、和谐”为主题的宝安区第二届少数民族群众“拉面竞技大赛”,于1月6日在福田区梅林清真寺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出席活动,区民宗局局长刘晓曦致开幕词,并宣布宝安区第二届少数民族群众“拉面竞技大赛”正式开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18支队伍参加,同时也邀请专家评委作专业点评,他们中既有来自清真食品行业协会的首席顾问,又有从事餐饮经营的行业翘楚。

赛场上,各位参赛选手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展现了多种拉面技巧,充分彰显拉面技艺与艺术的完美结合,令人叹为观止。本次拉面大赛参赛选手的技能水平都很高,各个环节都做得十分到位。无论是拉面的精度、味道、色泽方面,都符合牛肉拉面“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的标准。经过一轮轮激烈的竞争,部分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评委们综合各个环节,最终评出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宝安区有工商登记的拉面馆就有361家,拉面特色餐饮不仅让穆斯林同胞适应了城市生活,还丰富了宝安区的餐饮文化,特别是少数民族流出地,创新发展拉面产业扶贫模式,带动当地就业,为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发挥积极作用。

近年来,随着宝安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来宝安区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不断增加,宝安区每年开展对少数民族群众走访慰问活动,连续2年开展少数民族群众“拉面竞技大赛”,并与青海、甘肃等地就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工作进行交流互访。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