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员工索赔工伤伤残补助 劳动仲裁快速成功调解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江慧君 许嘉雯)近日,燕罗司法所成功援助一起涉及工伤保险待遇的仲裁调解案件,使争议双方满意。

据了解,来自河南的孔某于2018年2月26日入职燕罗街道某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任职焊工,已参加社会工伤保险,于2018年3月9日遭受工伤事故,经鉴定为十级伤残。2018年10月17日,孔某向燕罗司法所申请法律援助,在获得宝安区法律援助处批准后,司法所承办律师立刻准备相关证据材料,向燕罗劳动管理办(仲裁派出庭)提交仲裁申请,请求裁决该公司向当事人孔某支付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28800元,案件当即受理。

本案双方当事人权利义务明确,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调解的前提下,仲裁员根据争议事实、争议性质等情况,向双方当事人阐明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耐心开展协调、疏导工作。最终,在案件开庭审理之前,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并签订《仲裁调解书》,公司方以银行转账方式向孔某支付调解款项合计为24400元。双方当事人之间的劳资纠纷在开庭审理前得到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