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铲湾码头迎来GALEX(GLX)东行航线

1月4日,大铲湾码头迎来GLX东行航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吴丹 文/图)记者从大铲湾码头管理公司获悉,继GALEX(GLX)西行航线2017年10月24日挂靠大铲湾码头后,2019年1月4日,这条由阿联酋航运(ESL)、宏海箱运集团(RCL)及高丽海运株式会社(KMTC)共同运营的GLX东行航线也开始挂靠大铲湾码头。

GLX航线是服务于亚洲、印度次大陆及中东市场的周班航线,其东行航线则专注于中国、印度次大陆及中东市场,对于中国华南地区的出口商来说,随着此条东行航线挂靠大铲湾码头,中国出口到韩国的货物又多了一种选择。大铲湾码头董事总经理杨子聪表示:“此次GLX东行航线也落户大铲湾码头,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这反映了客户对我们提供的优质服务的肯定。”

记者获悉,GLX航线沿途停靠:大铲湾–新加坡-巴生港-柯枝–孟买(那瓦夏瓦)-蒙德拉–苏哈尔–迪拜(杰贝阿里)–巴生港-大铲湾-釜山–上海–宁波–厦门-大铲湾。其中,东行航线每周四挂靠大铲湾码头,西行航线每周三挂靠大铲湾码头。

宝安大铲湾码头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地理位置,拥有完善的陆路和水路交通网络,可畅通往返珠三角东西部。作为深圳全新的集装箱码头,也是集散泛珠三角各主要生产基地货物的理想站点和华南重要的汽车进口口岸,码头共有5个泊位,总面积112公顷,岸线长1830米,纵深600米。码头前沿水深初期为-15.5米,远期可浚深至-18米,可以处理全球大型集装箱船和滚装船。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之下,深圳正加快大铲湾汽车口岸及配套项目建设,计划新增大铲湾三期22个驳船泊位,建成妈湾跨海大道,利用妈湾跨海大道、沿江高速及机荷高速组织西部港区疏港交通。大铲湾港区势必成为湾区核心中顺势崛起的世界港口,为深圳连接世界作出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