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深入查摆剖析问题 做到“五个进一步强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1月7日,按照省、市、区委的统一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志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以及在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准备,认真部署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各党组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张志彪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剖析问题,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每个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大家开展批评并互提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切实做到“五个进一步强化”。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统一思想,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与党同心同德作为第一政治要求,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服务全区中心大局。要增强责任意识,树立担当精神,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始终将大局放在心上、将责任扛在肩上、将工作抓在手上。要始终牢记党组的工作职责,忠诚行使好监督权、任免权和重大事项决定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宝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力量。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为民担当,努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要牢记为民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积极听取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始终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要紧紧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视察、调研、检查等活动,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进一步强化作风担当,切实提高党组工作效能。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刻领会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和部署,精准把握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工作成效。要看齐区委的工作标准,在转变工作作风上带好头,在提升工作效能中做表率,在发挥职能作用中求实效,进一步提高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质量和水平。五是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担当,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本色。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增强自律意识、表率意识、标杆意识,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条例、准则等各项规定。要做到警钟长鸣,确保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做到廉洁自律。要自觉落实好“一岗双责”工作要求,严管好自己的下属、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献荣,党组成员欧瑞志、刘红瑛、赵俊平、苏喜金、黄万钧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伍元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