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会记得我们的功德” 宝安种植“一水”纪念林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吕敏)1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区领导郭子平、王立德、蔡英权、李献荣、朱恩平、廖欣来到石岩街道径贝和麻布片区,同街道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参加“一水”纪念林种植活动。

植树点位于石岩街道径贝、麻布片区“一水”历史遗留建筑清拆后的空地,临近铁岗•石岩水库,未来这里将成为一片如诗如画的绿林花海。

一下车,姚任一行就拿起铁锹走向植树点。在一号树坑旁,姚任、郭子平等一起挥锹铲土、填入树苗、培实新土、提水灌溉,动作娴熟流畅、一气呵成,现场的工作人员和街道居民、业主代表也加入到植树队伍中。

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参加植树的区领导同大家一起扶苗、培土、围堰、浇灌,还不时向身边的干部群众询问树种及树木花季等问题。据了解,该地种植树种为黄花风铃木,四季可展现出不同风貌,是品质优良的绿化观赏树种,现场种植面积将达3.3万平方米。

植树期间,姚任同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谈起造林绿化和生态环保工作。他对“一水”纪念林种植活动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这是坚持绿色发展守护绿水青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这里将会成为两村居民寄托乡愁的怀旧之地,也成为我们永难忘怀的一水图景。同时,他还表示,要在纪念林中树起一座纪念碑,记录“一水”居民舍弃家园几度搬迁的故事以及“一水”工作的历史,“历史会记得我们的功德”。

石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水”清理工作的顺利完成,让他们守护绿水青山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石岩将以此为起点,进一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魄、更大的作为,掀起污染防治攻坚战、治水提质攻坚战、蓝天保卫战的新高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