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范强打击 筑牢平安底板

西乡街道启动专项行动护航岁末年初平安,从五方面发力,将持续到2月25日

西乡街道“严防范、强打击、保平安”专项行动誓师大会在新城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千余名参会队员随即进入社区、路面开展专项行动。

1月4日,一场声势浩大的岁末年初“严防范、强打击、保平安”专项行动誓师大会在西乡街道新城广场举行,宝安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佑明,宝安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陈斌,西乡街道相关负责人及各单位、各社区、网格员方队、各派出所方队等1200余人参与行动。据了解,为优化社会治安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该街道决定从1月4日起至2月25日开展岁末年初“严防范、强打击、保平安”专项行动。

5大行动

全面守护群众平安

2018年以来,西乡街道在市、区大力支持下,直面短板,铁肩担当、铁腕治乱,举全街道力量,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经过一年重点整治,各项指标明显好转,刑事治安总警情同比下降30.8%,降幅全区第一。

为巩固成果,借着此次专项行动的有利契机,西乡街道持续发力,将以“严防范、强打击、保平安”专项行动为统领,着力解决社会各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打赢岁末年初维护平安的攻坚战,为辖区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有序的社会环境。具体将实施大走访、大服务行动,缉刀专项整治行动,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行动,打击欠薪逃匿行动,社会面大巡逻、大防控行动5大行动,加大路面巡逻密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积极发动社区、工厂企业、居民群众参与,营造齐抓共管工作氛围,让犯罪分子无可乘之机,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多措并举

强长板补短板筑底板

“要通过这一次专项行动,使辖区的安全、治安和平安建设工作基础更加扎实,做强长板、补齐短板、筑牢底板,让群众的满意度更高、安全感更强。”在专项行动誓师大会上,西乡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更斌表示。

据了解,该街道还将从做强长板、补齐短板、筑牢底板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筑牢平安基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长板方面,将把辖区网格、警格、安格、两长两员都编入综治格,由该街道班子成员、挂点部门、社区书记负责自己的“责任田”,春节前摸清底数情况;短板方面,则将从基础、制度上降压多发案,进一步改善社会治安形势;底板方面,将做强“馨和家园网”,通过加强反家暴、预防心理疾病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打好心理辅导和服务“加强针”,制作全流程智能管理网,在发现心理问题时打好“强心针”。构建公安当主力、治安群力、平安努力的体系,促进整个社会健康、和谐。

启动仪式结束后,千余名参会队员随即进入社区、路面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城中村”、工业区、公园、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的各类隐患,开展大防控大巡逻行动,形成强大震慑声势。

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刘宁 都广婷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