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深圳市中小学艺术展演评审结果出炉 弘雅小学揽9项一等奖

弘雅学子传神演绎舞蹈《天涯海角》,以9.64分的成绩荣获全市小学组一等奖第一名。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徐莉 文/图)2018年深圳市中小学艺术展演评审结果新鲜出炉:弘雅小学以9项一等奖名列全市之首。

本次展演由市教育局主办,分设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等项目,其中艺术表演类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戏曲单列)、朗诵;艺术作品类包括绘画、书法、篆刻、摄影。

经过各区择优选送,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评审,弘雅小学荣获器乐、舞蹈、声乐、朗诵、绘画(3个)、书法篆刻(2个)等6个类别共9个一等奖,同时舞蹈、声乐、朗诵参评作品还荣获小学组优秀创作奖。无论是荣获一等奖的类别还是总数量,弘雅小学均居全市之首。

其中,该校舞蹈作品《天涯海角》,以9.64分的成绩荣获小学组一等奖第一名;朗诵作品《新朋友红马甲》的8位小演员,均来自六(4)班这个全员注册义工的集体。而此次获奖作品——舞蹈《天涯海角》、美术《如梦如烟》以及书法《石临山续帖》,还将代表深圳市参加广东省赛角逐。

作为首批广东省艺术特色学校,弘雅小学近年来坚持践行“各弘其雅,启蒙生长”办学理念,并鲜明提出“让每个孩子都成为舞台的主角,让每个孩子都有作品上墙,让每个家庭都支持艺术教育”的发展目标。

基于此,该校体艺教育开始面向全体学生广泛铺开:每班每周一节舞蹈课,一节书法课,每月一节京剧课。学校还自编了《舞蹈》《京剧》《书法》《艺术健身操》等校本教材,把沙画、地壶球等引入课堂,开展器乐进课堂活动,每年都举办“38(班)+6(年级)+1(全校)”场艺术展演和“1+N”场美术展览,为学子积极搭建以艺启智的平台,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