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已有43家物流企业建立党组织

加强新兴业态党建,推进“两个覆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涂雁玲 朱成梅)福永街道加强新兴业态党建,通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两个覆盖”、行业规范、社会治理,形成党建引领物流快递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良好局面。记者获悉,目前福永已有43家物流企业建立了党组织。其中,均辉华惠、永利八达通、倍通供应链等10家企业为单独组建,其余33家为联合组建。

据悉,去年7月24日,福永街道物流协会党支部挂牌成立,成为深圳市首个物流协会党组织。福永物流产业发达,是深圳最大的物流集散地。长期以来,物流行业一直是党建工作“真空地带”,不少党员成了“口袋党员”“隐形党员”,长期游离于党组织之外,无法参加正常的组织生活,党支部成立后,物流行业的党员找到了组织,有了“家庭归属感”。

为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福永街道结合物流快递行业特殊性、物流快递行业党员实际工作时间,避开周末、“双11”、“双12”等跨境电商物流高峰期,量身制定物流快递行业“三会一课”制度,将党员大会固定在1月、4月、7月、10月召开,将党中央关于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等物流行业发展相关论述纳入第一议题学习内容。福永街道物流协会党支部书记黄小银表示,协会成立了党支部,不仅可以起到凝聚人心、规范管理的作用,还能帮助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