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体验室+“一战到底” 新安消防宣传放大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实习记者 陈美莹)12月30日,新安街道举行消防宣传体验室揭牌暨“一战到底”线上安全知识竞赛启动仪式。新安消防宣传体验室启用后将为街道消防管理工作提供了一个寓教于乐的服务平台,此外“一战到底”线上安全知识竞赛于12月30日至1月20日正式打响,市民关注“安全新安”微信公众号,即可参赛,动动手指找隐患即可赢取现金红包。

新安消防宣传体验室正式启用

建设消防宣传体验室不仅是街道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更是落实市、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工作要求的有力举措,在宝安消防救援站的大力支持下,新安消防宣传体验室正式启用,将消防站的灭火救援和宣传教育功能相结合,融合科技性、互动性、趣味性,为街道消防管理工作提供了一个寓教于乐的服务平台,让居民群众在这里既可感受,又可实操,进一步推动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新安消防宣传体验室还设置了6大消防安全体验区:模拟报警体验区、模拟触电体验区、火灾隐患查找体验区、模拟灭火体验区、消防标识辨别体验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区。在启动首日,新安消防宣传体验室也迎来了第一批观众,辖区楼栋长、物业负责人及居民代表慕名参观,经过一番体验后,纷纷竖起大拇指。

“一战到底”重磅回归

新安街道另一项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宣传安全知识的活动重磅回归——2020年“一战到底”线上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去年,“一战到底”活动吸引了上万名群众参与答题,访问量近十万人,在全区掀起了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潮,成为高风险区域火灾隐患整治攻坚克难的助推器。

今年。新安再次深化“一战到底”并将玩法全面升级,以“看图识隐患”的形式进行。游戏选取于贴近生活的场景,如客厅、卧室、便利店、建筑工地等,表现出的隐患都是生活中常见但容易被忽略的。游戏一共设计了4类场所8大场景,向市民展现错误案例,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玩游戏教会市民如何,识隐患、查隐患、除隐患。

12月30日至1月20日比赛正式打响,市民关注“安全新安”微信公众号,即可参赛,动动手指找隐患即可赢取现金红包。

“消防工作没有捷径可言,宣传教育更是如此,靠的是‘妈妈心、婆婆嘴’和‘跑不断的两条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燕涛在启动仪式上对消防工作作出要求,做好消防宣传体验室的日常维护管理,做好常态化开放工作,不定期组织市民参观体验态;做好“一战到底”线上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宣传推广工作,动员居民群众通过活动来关注消防安全、关注居家安全隐患的自查自改;借助各类宣传载体持续开展“居家安全检查日”的宣传倡议。

“一站到底”活动二维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