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聚首 探讨数字新零售发展思路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30日下午,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新零售峰会圆桌对话环节中,青松基金联合创始人董占斌、喜马旅播战略副总裁张样胜、碧桂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产城事业部产业投资总经理蔡文博、南岸创新中心创始人朱建栋、迈沃科技董事总经理史鹏、深圳市新零售产业互联协会秘书长周春燕、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秘书长郑艳玲围绕“数字新零售产业生态”的主题展开深入讨论,探究数字化升级为新零售带来的实质性变化。

论坛中,董占斌就如何看待数字新零售产业生态以及在此之中存在哪些创业投资机会的问题,提出要将消费者与产品连接、用户个性化的需求与柔性定制连接等观点;张样胜从零售的数字化发展趋势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蔡文博结合自身在产城融合剂投资领域多年的经验,讲解了线下房地产、商业地产在数字新零售产业生态中扮演的角色等。

同时,朱建栋就美妆孵化领域列举了多个案例,讲解数字化对传统美妆的颠覆,并为创新创业者提出相关的建议;史鹏从个人的角度谈在后疫情时代,数字技术对人们工作与生活造成的改变,他表示,目前数据电商还面临几个重要的问题,如产品切入的场景、选择什么样的产品等;周春燕在论坛上表示,传统零售企业、传统制造业、传统服务企业向新零售和产业互联转型和升级是这两年非常重要的课题。她提出传统企业要转型升级,一定要打通线上与线下,打通销售渠道。

此外,郑艳玲分享了自己研究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经验,为企业发展提出建议,她认为数字化时代的供应链和传统生产时期的供应链不一样,互联网作为基础,奠定了数字化风口的到来,伴随着数字化的到来,供应链将会进行重塑。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