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区出行更顺畅 产业升级添动能

市民兴奋体验外环高速并点赞其带来的出行福利和发展红利

外环高速沙井北收费站。

市民梁先生率先驾车从沙井北出口驶出。

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一期昨日正式开通。

12月29日15时,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一期宣布开通,并于当日18时正式放行。距放行还有半小时,宝安沙井北收费站入口处已排起长龙,“外环高速是我们沙三居民等了好几年的高速路,今日开通,我要抢先尝试,感受一下深圳的交通发展!”沙井市民李建民第一个驾车进入ETC车道,从外环高速前往光明。

景观扮靓沿线

宝安路段更美

29日下午,记者驾车从深圳外环高速芙蓉收费站驶往沙井北,平均时速为90公里,行驶平稳,路面美观大气。记者看到,外环高速宝安段沿途标识、标杆清晰齐全。值得一提的是,宝安芙蓉立交至沙井北立交沿线均种满美丽的簕杜鹃,在沙井北收费站,景观植物色彩更加丰富。8分钟不到,记者就从芙蓉立交到达沙井北立交。蓝色梦幻的穗莞深松福路特大桥远远相迎,成为外环高速宝安段的美丽风景。

据了解,本次外环高速暂开通深圳段一期及东莞段,合计68.1公里。已建成开通收费站及互通立交有沙井北、芙蓉、玉律、长圳、凤凰5处,同时连接广深沿江高速、南光高速、龙大高速及梅观高速。东莞段开通平山收费站1处,连接从莞高速。据悉,从宝安海上田园到东北角的龙岗坪地,走外环高速公路全程最快只需要40多分钟,往返惠州与珠三角西部片区,出行时间可缩短约一半。

市民兴奋尝鲜

全新高速更顺

当日17时20分,车主梁先生和朋友一起从沿江高速前海出口驶入,在沙井北出口准备驶出。当梁先生得知自己是第一位从沙井北驶出的市民后,非常高兴,还询问有没有奖品领取。“外环高速我关注好久了,下午从沿江高速汇入时发现没有阻拦,我就高兴地走上了外环。”梁先生说:“真的好顺啊!以前去福田至少也要一个小时吧,今天我们回到沙井40分钟都不到,一路上只看到一两台车,太舒服了!”17时40分左右,当沙井北出口ETC可以使用后,梁先生竖起大拇指,率先驶出。

龙华富士康公司的专职司机崔先生下午送公司的客人回沙井,也抢先体验了外环高速的快速和便利。“在路上看到开通信息后,我就转而走这条新高速,今天天气这么好,看着蓝天美路,不知不觉就到了宝安,深圳交通真的越来越棒。”崔先生说。

倾力保障通车

出行感受更好

当天16时许,沙井街道办相关部门、沙三社区工作站和沙三股份合作公司的工作人员就身着红马甲来到了沙井北出入口两端,对沿途出入口的路面进行检查,对高速的通行提供应急保障。

沙三社区工作站站长廖裕丰告诉记者,接到外环高速即将通车的消息后,社区就开始对外环高速出入口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整治,确保市民从高速出来的时候,能有好的感受。“考虑到高速开通后,车流量会比较大,工作站还协调交警、街道交安委办逐一完善周边的摄像头和标识标线。”廖裕丰表示,沙井街道办及社区将会增派交通疏导人员,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更有保障。

通达全市6地

产业升级更快

通车后的外环高速深圳段,贯穿宝安区、光明区、龙华区、龙岗区、坪山区、大鹏新区,与深圳10条高速公路(沿江、广深、南光、龙大、梅观、清平、博深、惠盐、深汕、盐坝)以及8条一级公路互联互通。路通则财通,外环高速将成为深莞惠都市圈融合协同发展的强力助推器,可将深圳的经济活力、技术优势进一步向周边地区扩延,促进深莞惠都市圈高新技术产业、物流运输业、旅游业等产业发展。

沙三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陈建秋告诉记者,在知道外环高速沙井北收费站的位置以后,股份合作公司股民及沙三片区企业经营者就十分期待。“沙三片区主要还是以工业制造为主,目前,我们正紧跟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步伐进行转型升级。外环高速通车,给沙三社区周边企业送来重大交通红利,相信沙三片区的产业升级将会更快更好!”陈建秋说。

据了解,外环高速途经大空港新城、光明凤凰城、平湖金融与现代服务业基地、大运新城、国际低碳城和坝光国际生物谷等六个重点发展区域,高速通车将充分发挥其重要的交通融汇与集散功能,有效增强深圳的发展动能。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文 刘安邦 /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