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险!路边货车突然起火 公交司机齐力灭火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邓小威)一辆货车突然冒起浓烟起火,这时货车自带灭火器已用完,浓烟却还是越来越大,情况十分危险!这时行驶西部公汽362线路过的李龙庆师傅毫不犹豫停车帮忙灭火,火势迅速得以控制!

12月26日10时13分许,西部公汽362线李龙庆师傅在正常执行松岗塘下涌综合场站开往皇岗口岸的营运任务,当车辆行驶至深圳大学路段时,突然见到一辆停在路边的货车底盘着火冒着滚滚浓烟,因车主其自带的小型灭火器已喷完,但火势还没有控制住,看来车主已束手无策,眼看浓烟越来越大,大有一发不可收拾的趋势。

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保障。此时此刻,李师傅没有多想,他立即靠边拉手刹慢慢停车,待车辆停稳,他向车上乘客解释停车原因。在征得车上乘客一致的理解后,他迅速取下公交车上灭火器,疾步上前帮忙灭火,不到一分钟明火便被扑灭,火势终于控制住了。

据李师傅介绍,平时车队每月会组织大家参与安全应急防范实操演练,因为学习了相关的应急措施,所以在紧急时刻才能冷静应对,之前他也曾碰到过路边的车辆起火情况,也同样及时处理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