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企业所需建设获企业家点赞

深圳海关所属同乐海关关员在企业调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通讯员 刘颂恩 樊华君 /文 记者 宋璐 /图)深圳海关始终将打造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针对宝安拥有众多进出口企业的情况,深圳海关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携手宝安区合力推动辖区外贸业高质量发展。

此前,深圳海关在宣讲会及调研过程中收到了许多企业诉求,其中包括:希望通过主动披露解决自查存在问题,但又担心面临处罚;希望申请通过网上稽核查和海关对接,但不了解需要做哪些准备等。

如何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海关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合规自律管理?企业有所呼,深圳海关有所应,深圳海关企业规范管理示范基地和深圳海关稽查核查实训示范基地应运而生。

据深圳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深圳海关积极发挥新时代新海关后续监管职能作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深圳海关将继续发挥示范基地政策宣传功能、模拟稽核查功能和业务培训功能,坚持以企为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双区”建设贡献海关力量。

作为示范基地的服务对象,宝安企业对示范基地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法雷奥汽车内部控制(深圳)有限公司高级总经理贺显军表示,“示范基地创新了传统的培训方式,让企业身临其境地了解海关稽核查是怎么一回事,直观地引导我们规范申报、强化内部管理,有助于提升企业竞争力。”深圳市深联电路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余乐腾也为深圳海关的积极作为点赞。他认为,示范基地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能以直观生动的方式帮助企业了解海关政策,有助于企业提高合规自律意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