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数字新零售峰会在宝安举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朱丹丹 文/图)昨天下午,粤港澳大湾区数字新零售峰会在宝安区福永街道智美汇志产业园OAO艺术空间举行,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出席活动。

后疫情时代,所有企业都面临着一场深刻的数字化变革,企业面临的是前所未有却又不得不面对的数字化营销新局面。2021年必将是数字经济的一个新纪元,企业增长引擎的切换催生商业巨变。本次峰会以“新纪元:内容变革与品牌新机遇”为主题,旨在帮助企业看见当下之变,解构数字化时代的品牌价值链和关系链,释放创新数字内容及私域流量价值,帮助企业重启增长引擎,制胜未来。

“数字经济产业已成为宝安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宝安区工信局二级调研员杨辉在致辞中提到,宝安区通过促进产业稳增长政策增强企业信心、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鼓励企业出口转内销拓宽营销渠道、加快推进国家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的建设等措施,探索培育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行业,充分激发数字产业创新创造活力。

“当下,短视频、直播已成为新一代年轻人相互分享、交流的重要方式;用户接受信息的方式、阵地也已经发生显著变化,通过他们认同的方式接受新的品牌、新的产品。”峰会发起人、智美科技董事长许春伟认为,视频内容已经成为新产品、新业态、新品牌最好的营销手段;在未来3-5年的时间内,将会有一大批新业态、新品牌,从粤港澳大湾区走向全国、走向全球。

数字产业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运用让购物更便捷,线上线下一体让零售渠道更多元化;2020年初疫情带来的市场增长引擎切换,促进更多新品牌、新业态在数字化时代快速发展。记者了解到,为促消费、扩内需,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今年来,宝安区先后出台了“促消费8条”,发放2亿元消费大礼包,极大地提升“宝安制造”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区规模以上批零企业商品销售额实现了逐季向好、全面回稳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