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600米街心公园元旦即将亮相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彭金梅 李寅龙)日前,记者从松岗街道城管部门了解到,松岗街道沿河南北路一处600米的东方渠街心花园即将在元旦亮相,建好后的花园将大大提升周边的环境秩序,给周边市民提供更好的生活休闲场所。

见缝插绿,拓展绿化空间

东方渠街心花园位于松岗街道松涛社区朝阳小区,占地总面积12663平方米,前身为松岗的东方渠支流。在此之前,此处人流活动量大,存在黄土裸露、地面积水等现象,植物长势不佳,景观效果一般,且空间利用不足。考虑到居民生活的需求,松岗街道城管部门决定在原先的基础上拓展空间,打造成方便居民休闲健身的街心公园。

工作人员介绍,改造后的东方渠街心花园规划建设了舒香苑、春晖苑一、春晖苑二等三个休闲广场,改造提升了三个停车场(标准车位为140个)。花园两边树池灯光以及广场灯光也进行了升级改造,打造夜景灯光观光效果。花园内部公厕边箱涵通风口进行了外立面格栅改造,使之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实现了硬质景观和软质绿化的全面提升。

花境景观,游园散心好去处

为确保东方渠街心花园四季有花,在保留绿化带两侧长势较好的大乔木的同时,松岗街道城管部门对原花池进行改造升级,突出乔、灌、草、花有机结合,增加下层植被和开花植物1760平方,增加观花、观果、造型乔灌木80多株,打造6处花境,使其兼备美观及开放空间的功能。同时,设计增加生态亭、艺术景墙、人文雕塑、休闲天地活动空间,选择高品质乔木,如红枫、丛生小叶紫薇、丛生红果冬青、造型日本冬青、鸡爪槭、造型三角梅、黄花风铃木、兰天竹等20多个品种,丰富绿化层次与花色,保持一年四季有观赏性,打造成四季有花的街心公园。

沿河南北路周边主要为住宅小区、商业、学校、政府社团用地,为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的求知欲和进一步科普植物知识,松岗街道城管部门还十分贴心的在每一颗植物身上都带上了“身份牌”,提供了植物的信息,让市民在游园的同时不仅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还可以学到植物方面的一些知识。

东方渠街心花园的升级打造给周边居民带来不少惊喜,天暗后,景观灯亮起,整个街心花园更精致美观了,“家门口有这么一个散步赏景的好地方,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品,日子也越过越有味!”附近的居民纷纷点赞。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