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首家普惠性托育园“深业幸福家”开园

宝宝体验托育园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文/图)走进温馨的“前厅”,孩子们能感受到家一般温暖;屋里的每个小角落都被细心地利用起来,宝宝可以参与多种互动。走进深业幸福家托育园就仿佛走进了一个温暖、有爱的家中。昨日上午,这个像家一样的托育园——深业幸福家托育园在航城街道深业U中心正式开园,同时,这也是宝安首家普惠性托育园,集医、康、养、托于一体,将服务产业、服务园区、服务社区,提供专业科学的育儿服务。

记者了解到,“深业幸福家”是深圳市人民政府全资拥有、深圳市国资委直管企业——深业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托育项目,专注为0-3岁宝宝提供托育服务。“为了让小年龄的宝宝不产生过早进入课堂学习的紧张和抵触感,我们特地让园区设计回归家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深业幸福家U中心托育园占地351.19平方米,在前台就设置了孩子可以观看的鱼缸,给孩子们带来观察的惊喜。同时,为了让孩子与环境互动,园区一层设置了一个空旷的空间,孩子们能在这里安全地爬行和玩耍,而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需求,园区里还设置了不同的区角——益智区、绘本区、涂鸦墙等等。在户外,同样还有一片孩子们的天地——拆除了原有的石材地面,在土地上重新种上了草坪,设置了贴近自然环境的独立的沙池和水池,让孩子们感受到植物的生长与四季的变化。在课程设置上,还特别设置了食育课程、体能课程、ECSTEM课程等特色课程帮助宝宝全面发展。

作为宝安首家普惠性托育园,项目团队采用“政府引导、多方参与、国企运营、普惠可及”的运作模式,加大民生投入,打造出高质量的托育环境,推动实现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幼有所育、幼有善育”的民生目标。深业集团副总裁董方表示,深业集团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国资委的要求向着“产城创新建设者,幸福民生运营商”的目标转型发展,聚焦托育、养老、大健康、科技农业等产业,大力开展幸福业务。“以普惠托育园作为起点,团队还将瞄准世界一流,结合中国实际,大胆地创新。”董方说。接下来,深业集团将以深业幸福家托育园为支点,积极探索企业自办园、养老托育一体园等多形式示范园区,培育科学育儿指导服务人才、发起筹建行业协会等多项工作发力,为深圳建设民生幸福标杆城市贡献力量。

目前,该园设置3个托班+社区科学育儿指导站,一楼设置1个1-2岁的托小班以及一个托大班,二楼设置1个托大班,共计三个班,招收学儿数拟定为55人。家长们可通过现场或者线下预约参观园区、了解教学理念等,再确定报名入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