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做让群众点赞的事

福永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戈讲授廉政教育党课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毛丹)11月26日,福永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戈以“学习弘扬文天祥的浩然正气,做一名知敬畏、守廉洁的共产党员”为主题,为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长、处级非领导干部,街道各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两新”片区党总支书 记,派出所党总支和供销社党支部书记等讲授廉政教育党课,以爱国英雄文天祥浩然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理论学习,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切切实实为福永人民群众谋福祉,做让群众点赞的事。

在当天的党课上,林戈谈到,福永凤凰社区、白石厦社区等均是爱国英雄文天祥后裔聚居地,福永人民对文天祥有着熟悉感和亲切感。文天祥“立德、立功、立言”的正气家风和清正廉洁与党的标准和要求是一脉相承、共通的。学习弘扬文天祥的浩然正气,不是要大家都立大功,而是要大家做正直的人、做正确的事,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把本职工作做好。任何小事做到极致就是不平凡。我们的党员干部能够把平凡的本职工作做到极致,就是为人民立功,为人民谋福祉。

课上,林戈还以反面典型作警示,敲警钟。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清廉底线,关键还是要强化自身“免疫力”,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福永的党员干部必须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各种科学知识把自己更好武装起来,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常以负面典型警醒自己,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做到为政清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抓好制度落实,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使权力在“刚性”的制度笼子里运行。

“我在白石厦社区调研,一位老奶奶对我们的双宜小村建设成果不断竖起大拇指,为我们点赞。我们的党员干部就是要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尽力做让群众点赞的事。”课上,林戈勉励大家要以德修身、实干为民、勤于学习、善待人生,做一名知敬畏、守廉洁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