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网格员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劲涛9月18日,燕罗街道组织全体网格员开展垃圾分类培训活动,提升网格员宣传队伍垃圾分类知识水平。

“请问生活垃圾分为几大类?”讲师以互动的方式开始了培训活动,“垃圾分类是新时尚,也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法律义务,不按要求履行相关义务将面临处罚。”讲师向网格员详细讲解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相关规定,通过举例说明垃圾分类重要性,强调了机关事业单位、城中村等场所生活垃圾分类注意事项,介绍了厨余垃圾分类三注意、违反垃圾分类法律义务相关处罚等知识点。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按照“1+5+N”宣传措施(1支蒲公英讲师队伍,5支社区垃圾分类宣讲队伍,N支督导员、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等宣传队伍),充分发挥网格员宣传尖兵的优势,开展广泛的宣传引导活动,入户派送《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致居民的一封信》等垃圾分类法律法规及宣传资料,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及参与率,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积极贡献网格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