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抓实青少年优良家风传承教育

线下课堂首期聘请本地宗族前辈讲授沙井历史。

宝安日报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段作文/文 通讯员 黎映现/图)9月20日,2020年沙井街道青少年优良家风传承教育系列活动在沙井街道陈氏大宗祠启动。据悉,该活动为期三个月,将于线上、线下开设一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

据悉,2020年沙井街道青少年优良家风传承教育系列活动于线下开设课堂,聘请本地宗族前辈、本土文化专家、国学讲师在祠堂里讲授党史、改革开放史、儒家孝道、道家世界观、历法常识、宗祠文化、沙井蚝文化、沙井民俗、沙井历史、沙井名人等课程。值得一提的是,沙井街道还从社区征集当地历史老照片及老物件在宗祠进行展览,同时以走访采风的形式,组织专家学者、艺术家、学生深入社区文化景点、老旧街区,了解沙井传统文化和生活习俗,实地感受蚝乡人文情怀,并现场进行沙井本土风景、人物、历史故事的书法、绘画、摄影创作,以发挥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培养年轻人发现家乡之美的习惯,在实践中体会宗祠文化的魅力。

在开班仪式上,沙井街道关工委负责人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沙井青少年健康成长尽心尽力,抓好抓实青少年优良家风传承教育。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充分展现沙井的优秀传统文化,启动仪式现场,沙井本土艺术家和艺术团体还表演了群众喜闻乐见的醒狮、粤剧、螳螂拳和太极拳等节目。专家摄影师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家庭拍摄全家福,并在照片上加上“家风”文字打印后装上精致的台面相框,以供家庭长期保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