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规范“文明养犬” 助力创文攻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吴雨珊)“文明养犬”是创建文明城市重点工作之一,为打赢“创文”攻坚战,松岗街道综合执法队严格对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相关要求,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在巡查整治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之外,松岗街道综合执法队重点加大对无证养犬违法行为的执法处罚力度和流浪犬只的收治力度,同时不定期开展逐片区犬只排查工作,检查犬只登记情况和更新状态,督促养犬人加强日常管理,提升养犬人的文明与自律意识。

9月以来,该队依据《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相关条例处罚“未经登记擅自养犬”案件7宗,处罚金额3500元,目前正在立案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2宗;联合犬只收容救治中心收治无主流浪犬8只,有效地规范了辖区内居民养犬行为,消除辖区内安全隐患。

下一步,我队将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根据深圳市全面启动芯片注射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对注射犬只电子芯片的教育与宣传,实现犬只芯片管理全覆盖,切实提高“文明养犬”的管理效率,此外,加大对各社区的巡查力度,严格规范养犬管理,联合相关部门及时安置无主流浪犬,及时处理伤人恶犬,将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纳入日常市容综合执法范畴,为松岗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