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步行巴士”重“心”出发 助力交通安全倡导文明出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江虹)经历了上半年的疫情,今年9月,新学期再次来临,各中小学如期开学。福海街道和平中英文实验学校步行巴士1号线在街道交安委办、学校及和平社区等各方积极筹备下,终于按下重启键,迎来了新的乘客。

9月16日下午,最后一节下课铃声响起。校园楼梯口传来急匆匆的脚步声,一群学生迎着夕阳,戴好口罩,保持间距,开心地来到校内步行巴士站台排队准备出发。原来,这是之前报名参加“步行巴士”的学生,他们将在交通协管员和社工的护送下从学校出发,步行回到家中。

和平中英文实验学校“步行巴士”1号线自2019年12月开通以来,每日护送学生安全上下学,受到学生及家长的青睐和参与。2020年上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步行巴士暂停开展。如今,步行巴士再次开通,并将持续在每个上学日早上07:10准时从和平同益新村东小区公园站台出发,07:20到达学校;下午16:25从学校站台出发,16:35到达小区公园站台。

“步行巴士”的重新开通,不仅让学生体验安全有趣的上学方式,也为家长减轻接送压力,提供便利。福海街道将持续推进儿童友好型街道建设工作,据悉,福新小学“步行巴士”项目与双宜小村建设相结合,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之中,预计今年9月底前完成施工建设。届时,福海街道将有四所学校拥有“步行巴士”线路,更多的少年儿童能搭乘“步行巴士”平安快乐上学与回家。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