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积极防控登革热等传染病 助力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开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莫潇 周群光)春末夏初,是蚊虫的活跃季节,也是登革热的高发期,为做好防蚊灭蚊预防登革热工作,5月10日,燕罗街道爱卫办对伊蚊密度“中密度”的罗田社区景星名苑小区进行“清洗消杀”集中行动。

据了解,爱卫办组织城建物业办、义工、社区、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出动消杀人员30余人次,重点对平台种菜积水、地下车库沙井、绿化带垃圾、沟渠淤泥、垃圾桶周边等卫生死角,采用“热烟雾”灭蚊、投放杀虫颗粒和灭幼缓释剂等措施,从源头上消除登革热疫情的风险和隐患。此次行动共投入消杀药物80公斤,消杀器械18台次,消杀面积约50万平方米。现场还举行爱国卫生宣传活动,向市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家用除四害药物500余份,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家用除四害药物、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提高群众除害防病意识,倡导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

接下来,燕罗爱卫办还将对景星名苑小区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检查物业小区整改效果,同时以“点”带面,开展辖区城中村、住宅小区、广场公园、集贸市场、建筑工地、学校、花木场等场所爱卫检查工作,充分融合“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大扫除”等主题,加大宣传力度,动员人人清理卫生死角、翻盆倒罐清理积水点,共同治理病媒生物孳生地。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