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第二批学生返校复课安全平稳有序

区教育局深入各校检查返校复课工作

翻身小学的学生们在认真上课。

宝安小学的学生与欢迎板合影,宣告“我们回来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文 刘安邦 宋璐/图)继4月27日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后,5月11日,宝安区148所学校近19万名学生在经历了“超长版”寒假和线上学习后,回到久违的校园,重新开启校园学习生活。昨天的检查情况显示,全区各校第二批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一定要确保测温仪器设备运行准确无误!”“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吧?”“学生中午用餐是如何安排的?”在翻身小学等学校,区教育局检查组人员实地体验检查了学校红外线电子测温、入校清洁消毒等环节,并走进医务保健室、临时观察室、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室、学生教室,仔细察看制度建设、物资储备、就餐管理、应急处置、教育教学等有关返校复课工作开展情况,与学校有关负责人和教职工代表交流,认真听取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复课开展情况,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复课工作予以肯定。

区教育局检查组要求各学校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因时因校施策,本着对师生生命健康以及家长、社会各界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系统谋划考虑,深入细致查漏补缺,把学生健康管理、心理疏导、教学安排、用餐保障、课间活动等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据了解,区教育局牵头对各校开展返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四查”(学校自查、督查组督查、各部门联合检查、抽查)。自2月4日以来,区教育局严格落实“五级包干”,建立深化蹲点督导和“3对1”挂点督查公民办学校工作制度,局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到全区公民办学校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同时,区教育局联合区卫健、市监等部门成立32个联合督查督办小组,对全区各校全覆盖进行学生返校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现场评估,确保准备工作全部到位,部署要求全面达标。教育系统各督查组在保障第一、二批学生安全平稳有序顺畅学生返校的同时,还将持续深入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为全区全面返校复学复课筑实筑牢筑好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