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耙公园开园啦 “两轴·三区·八景”独特风光等你欣赏

9日,公园举行了简朴的开园仪式,正式开放服务市民。

松韵楼是公园的一个标志性建筑。

俯瞰公园。

玻璃栈桥。

▲园内的岭南庭院韵味十足。

▲在松韵楼上远望公园和松岗城区。

5月9日上午,广大市民期盼已久的松岗街道五指耙公园正式开园,向市民展示她的美丽容颜和丰富内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和街道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为五指耙公园揭幕。

五指耙公园开园,是广大市民的喜事,也是松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大事业。五指耙公园新建工程占地1800多亩,总面积5800多亩,是松岗最大的生态公园,是市民休闲游玩打卡的新去处,是松岗街道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出的宝贵礼物。

园区规划了“两轴·三区·八景”,即:山水景观视轴和环湖生态绿轴;观湖活动区、湿地体验区、山林游览区;田园迎辉、湖山在望、扶鹞牧云、池风和沐、花畔留香、倚栈凌波、绿意漫歌、雨林逸韵八处精品景点。项目总投资32794.56万元。公园内有5.2公里公园绿道、14条登山栈道,从东大门一路游览过去,有观龙台、观龙景观长廊,库尾湿地体验区,岭南庭院、岭南图书馆、岭南书院,高架廊桥、观湖廊桥,龙舟基地,阳光草坡及风筝广场等景点;来到山顶广场,登上松韵楼还可以一览松岗的全貌。

公园规划建设三个入口,目前两个入口对外开放,市民可以从根玉路或田洋六路往五指耙水库方向通过东大门广场进入,或者通过大田洋南四路通过北大门广场进入;东大门入口旁提供约300个停车位,园区内设置生态停车场可提供车位231个,北大门入口提供30个小车停车位。目前,公园内除个别地方受疫情影响完善工程还在进行,大部分地方都已向市民开放。闲暇时,市民可以带上家人或约上三五好友一同去体验公园内独有的碧水青山与园林清雅,享受天然氧吧。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松岗街道始终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走绿色发展道路,统筹推进,精准发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筑牢生态文明底线,守好生态蓝绿本底,努力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格局。

松岗街道负责人表示,松岗将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加快推进茅洲河、松岗河、沙井河等碧道建设,以及“1+5+16”重要道路节点改造提升、“一河四走廊”沿线城市建筑风貌提升、15个双宜小村综合治理、6座小学改扩建等一批城市更新项目,奋力谱写西部重镇、智创沃土、水岸新城建设新篇章,为宝安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先锋样板城区交出优异答卷,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深圳作出松岗贡献。

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蔡佩英/文 记者 雷小舟/图


[责任编辑:谢莹]
上一篇   致敬美丽的母亲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