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各学校严格落实“复学十条” 确保各开学顺利

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率队检查督导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原文奇)4月21日上午,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率队检查督导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分别来到西乡街道金碧实验学校和西乡中学初中部进行检查。区领导蔡英权、孟锦锦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姚任一行首先来到西乡街道金碧实验学校检查督导学校开学准备工作。金碧实验学校是经宝安区教育局批准成立的一所九年一贯制的民办学校。学校负责人介绍,针对此次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工作,学校进出入严格把控体温测试,教室课桌采取一人一桌的摆放形式,对用餐用水问题严谨消毒、保证安全,在学校设有“校内隔离观察点”并配以具有专业护理知识的校医关注学生及教师的身体健康

对学校的各项准备工作,姚任予以肯定并要求学校在健康防疫工作任务上着重关注防疫核心问题,加强对湖北籍返校师生健康关注,按照《深圳市教育系统卫生防疫一日常规》要求,严格进校管控,保持合理间距,做好室内通风,安排分散就餐,构建覆盖学校、教师、学生、家庭的“防疫闭环”,建立无懈可击的防护网,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更要关注学生群体的的特殊性,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确保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内学习生活。

金碧实验学校

姚任一行测试学校进出入体温测试仪

随后,姚任一行来到西乡中学初中部进行检查督导。西乡中学负责人介绍,该校出入学校采取通道分流,体温检测仪一秒能检测二十个人,学校配有专业校医,对返校师生以及其他工作人员身体健康问题做指导,对有发热情况的人员做预判并要求其填写“就诊师生筛查登记表信息承诺书”,校内消毒工作到位,教室采取一人一桌的位置安排,保障学生学习、用餐卫生安全。

姚任现场对该校的开学准备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除了关注返校师生的健康问题,更要加强对第三方人员(学校后勤人员、保安、保洁等)的防疫管控;二是就餐问题后更要关注垃圾回收问题;三是打开学校绿化面积,绿化不能只做展示而是真的让学生享受绿化,可以在草坪上读书运动,劳逸结合。

(西乡中学体温检测站)

(姚任一行在西乡中学督导检查)

据了解,为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各学校做足开学准备,确保实现顺利开学和校内零交叉感染的总目标,宝安区对各学校采取了系列严格的督导检查,对发现的相关问题要求学校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姚任表示,保证师生返校复课绝对安全,是我们一致努力的方向,宝安每所学校需要根据自身实际,将“复学十条”严格落实到位。在防疫常态化的背景下,营造平安复学环境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每个岗位人尽其责,在逐项抓细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确保返校复学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