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歌手创作歌曲《明天的太阳依然会升起》为抗疫加油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风里雨里我们和你在一起,心手相牵永不放弃,万众一心打赢这场战役……”这是由宝安本土音乐人陈林波创作的歌曲《明天的太阳依然会升起》,用深情坚定的旋律、充满力量的歌词,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加油打气!

日前,由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深圳市宝安区百灵鸟文艺社出品的原创歌曲《明天的太阳依然会升起》正式上线发布。

谈及这首歌曲的创作初衷,陈林波表示,春节来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使全国人民陷入了阴霾,但是疫情并不可怕,因为伟大的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携手共进,肩并肩、心连心共同抗击疫情。他说,特别是在武汉一线奋战的英雄们面对病魔不怕牺牲的精神以及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父老乡亲们的坚定信仰,更是给予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必胜的决心。

“我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虽然不能奔赴前线抗击疫情,但我想怎样创作一首作品来为前线的英雄和武汉的父老乡亲们加油打气呢?”陈林波说,正苦于没有思路的时候,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给他打来电话,指明了创作方向和思路,令他茅塞顿开。

从作词、作曲、编曲、选定歌手、和声、后期、母带处理和视频制作等多个方面,《明天的太阳依然会升起》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顺利完成。陈林波表示,他相信一首正能量的音乐作品能够代表文艺工作者的心声,希望这首作品能够为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和饱受煎熬的武汉人民送去温暖和鼓舞。“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最终阴霾将会散去,黑暗过后,明天的太阳依然会升起。”

歌曲《明天的太阳依然会升起》乐谱与歌词

扫一扫,前往聆听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