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团工委爱心义剪 为防疫工作人员免费理发

你保我安全,我保你帅气!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杨晓丽)“理发店不开张,一线工作也紧张,已经一个多月没有理发了。”在燕罗街道山门社区防疫点一线工作的曹大哥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紧张而又繁忙,头发渐长也无暇顾及,而大部分理发店又闭门停业,想理发却找不着地方。为帮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解决“头等大事”,从2月18日下午开始,燕罗团工委组织爱心“义剪”志愿者到社区、检测卡口等地,为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理发。

为使一线工作人员免于奔波,爱心志愿者们来到各防控一线,在旁边空地上架好简单的工作台。一把剪刀,一把推子,一把梳子,一张围布,爱心义剪开始了。

活动开始前,义剪志愿者们用消毒液和酒精将理发工具进行消毒,同时在每次剪完后又重新消毒,避免交叉感染。活动中,义剪志愿者们戴着口罩,做好防护后,熟练地使用手中的工具,为工作人员打理出一个整洁的发型,提升了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理发过程中,相互之间间隔至少一米的距离,按少量分批次的原则有序进行。

19日中午,雄宇路口的爱心义剪志愿服务点的志愿者了解到,刚上完夜班的工作人员想修剪一下头发,义剪志愿者们就放弃了中午休息的时间,为他们进行义剪。“一线工作人员一直在岗位上坚守很辛苦,我们也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少休息一个小时就能多帮几个工作人员理发。”义剪志愿者贺勇说道。

义剪志愿者娴熟的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好评,他们表示,“义剪”服务不仅解决了他们理发难的问题,也让他们感到十分暖心。

据了解,目前爱心义剪志愿者共服务一线工作人员46余次。接下来,爱心义剪还将持续开展,为更多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义剪服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